生活

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

你的Boss=理想敵人

你的Boss=理想敵人 以自己的上司為假想敵,用盡不同方法去超越對方,做好本份根本不能作為升職憑據…


梁安妮 - Boss.理想敵人

【晴報專訊】近日為一間上市的電子實業集團中層,進行領袖培訓和個人輔導。其中一位積極主動的高級經理,告訴我希望在40歲前升為總監,向我請教有何上位秘笈。我給他的錦囊是,以自己的上司為假想敵,用盡不同方法去超越對方。因為做好本份只是基本工作,根本不能作為升職憑據。
回想過去20多年企管生涯,我都是沿用這種態度。當然目的不是攻擊上司,而是以上司的行為與能力為目標,自我超越。
還記得我初入美泰兒玩具成為大中華區總經理,不懂如何同時管理三個國家的團隊,遂請教上司——亞太區副總裁。他那時管理十個國家,但似乎仍游刃有餘,每年仍有時間放悠長假期。他給我的第一個忠告是要不斷給上司驚喜,甚至要挑戰他,不要人云亦云;二是請一流的下屬和抓緊業績數據,但對業績要嚴加監察和分析;三是聚焦做最重要的事,不要凡事皆管。
這讓我想起奧美廣告公司的創辦人及廣告大師David Ogilvy,他曾說過每個人都像俄羅斯木偶,開始時只是一個小木偶,但經過不斷提升,便可由最小變最大。團隊亦一樣,應該請比自己更有能力的人,這樣團隊才可不斷壯大成長,反之將會後繼無人,團隊的能力不斷萎縮。
A點知句:超越上司,自我挑戰
Challenge yourself by outperforming your boss.

撰文︰梁安妮




Article from : 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%E6%A2%81%E5%AE%89%E5%A6%AE-boss-%E7%90%86%E6%83%B3%E6%95%B5%E4%BA%BA-224540984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