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

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梁安妮 - 你的人生舞台




梁安妮 - 你的人生舞台


【晴報專訊】有些人將人生比喻為戲劇舞台,我們只是按上天為我們撰寫好的劇本表演。作為學道者,我相信人生有一定的軌迹要跟從,「盡人事,聽天命」,有些事情如生老病死,確實不在我們掌握之中。但我們用哪個角度去看事情,用哪種心情去處理人生的高低起跌,絕對可以由自己控制。
 
因此,當我看到哈佛商學院實用管理學教授Bill George,談到人要活得開心,事業有滿足感,必須同時滿足外在與內在個人需求動機「Motive」時,深有同感。
外在需求的動機,包括金錢、權利、地位等,這些較易量度,但內在動機--用哪種角度去觀看事物,則較難理解。

這和九型人格的理論不謀而合,很多人誤解九型人格只是將人放在九個盒子中,其實它是有系統地分析九種截然不同的看事情方式與渴望。九種不同型格,各喜歡扮演不同的角色,如果我們不自我理解,就好像拿錯了劇本,無論多努力,都演活不了那個角色。

我剛完成了2013年九型人格分析報告,內容詳述我培訓的1500、來自17個不同行業的行政人員九型人格分布。他們在千個職級(最高管理層至中層)的分布各有不同。明天再詳談。

A 點知句:自選人生舞台
Choose your own life stage.

撰文︰梁安妮





Article from : http://hk.news.yahoo.com/梁安妮-你的人生舞台-224523349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